膝蓋老愛痛,用穴位來通

作者:欒加芹

ap_F23_20080620114259101.jpg 

一位 中年婦女雙膝酸痛,但不妨礙正常活動。這種酸痛持續了兩三年,她一直沒有去治療過。後來偶然遇到了我,我給她切脈後發現她的右寸重按無,其餘尚正常,於是 我取穴左側陰陵泉治療。下針時感覺該穴位很空,針透過皮膚後彷彿札進了空氣裡。下針後,她立即感覺雙膝的不適感減輕,留針一個多小時取出。我告訴她平時不 栗吃冰冷的食物,另外每天用艾條在這個穴位做溫和的灸法,連續5天,膝蓋酸痛就會痊癒。

我的 母親整日為兒為女忙碌,十分辛苦。有一天,母親告訴我她左膝蓋痛, 我為母親切脈後發現她的左寸、左關、左尺重按均無,於是取穴位膏貼於母親左臂內關 穴。藥膏貼上後,她的左膝蓋痛隨即消失。但一天後右 膝蓋又開始痛,脈象為右寸、右關、右尺重按均無,於是我又取穴位膏貼於母親右臂內關,她的右膝蓋痛隨即也消失了。從那時到現在,我母親兩個膝蓋再沒有出 現過疼痛症狀。

《黃 帝內經)說:「肺主治節。」上述幾例膝蓋痛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寸脈,尤其是右寸重按無脈。寸脈是 心肺之脈,右寸為肺之脈。勞累後耗氣,影響肺之氣,從而影響「肺主治節」的功能,導致關節痛。

高強 度的體力勞動、運動、旅游、娛樂,常使人過度勞累,從而導致關節痛的情況發生,傳統的中醫多從風、寒、濕、火等論洽,對這種勞累所導致的關節痛不容易起 效,所以我寫出這兩個例子供大家參考。

如果 膝蓋痛在勞累後發作,而大家又不會切脈,那麼可以逐個按揉下面的穴位:左陰陵泉、 左內關、右內關、左公孫、右公孫。

按摩 刺激穴位,可以採用指壓、用拳頭或小保健錘敲擊等方法。如果刺激穴位5分鐘後膝蓋疼痛感有好轉,那 麼取艾條1根,在起效的穴位做溫和的艾灸,這種方法非常簡便,可以自己操作,會針灸的人還可在所選 的穴位上札針,效果更好。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6372

轉述醫學理論:人體氣血通則不痛,反之不通則痛,萬病都因氣血不能宣通所造成,中醫,西醫都有其優缺點就看網友自己的主觀認知。依據醫學理論血液如因疲勞超過兩天如無法回流至心臟就無法透過腎臟過濾排毒,血液中就會產生毒素,這也就是台灣有這麼多人洗腎的原因,沒有新的血紅素就無法養筋,續骨,最後導至人體所有的病變,以上文章論述只供網友參考交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